- 產品介紹 -
短版薄膜蒸發器 Short path evaporators
短程蒸餾器 (分子蒸餾器)

優勢
1連續蒸餾
2.極低的操作壓力(最高0.001 mbar)
3.停留時間短
4.高蒸發率
5.蒸發器壁上積垢少
6.設計緊湊
產品詳細介紹

短程蒸餾(分子蒸餾)是一種特殊類型的薄膜蒸餾技術,在該技術下,甚至可以實現更低的工作壓力,因此甚至可以實現更低的沸騰溫度。

與傳統的刮膜式蒸發器設計不同,冷凝器位於短程蒸發器主體內部。蒸發器和冷凝器之間沒有管路。
通過蒸汽從蒸發器表面到冷凝器的距離較短,可以在短程蒸發器中獲得較低的壓力。
此外,流動的橫截面積等於蒸發器表面,因此蒸發器和冷凝器之間只有很小的壓降。
短程蒸發器的特殊設計允許在工業規模蒸餾系統上的工作壓力低至0.001 mbar。極低的操作壓力可確保極低的蒸餾溫度,因此可以進行非常溫和的蒸餾。
短程蒸餾允許以高收率和良好的產品質量熱分離高分子和高沸點產物。
如果蒸發器和冷凝器之間的距離為分子的平均自由程長度的量級,則該過程也稱為“分子蒸餾”。

由於停留時間短,低蒸發溫度和濃縮液立即冷卻,產品的熱應力和分解得以最小化。